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投資在家鄉

♥ ♥ ♥

在台灣生活了6年多; 5年多在高雄

對台灣的認識 比馬來西亞多; 對高雄的認識 比古晉多

我以為 我會留在台灣 高雄

但 ''我以為''只有兌現到2006年 我準備重考研究所那一年

那一年 我選擇分散投資我的生涯規劃 在澳洲 在台灣 還有在馬來西亞

接下來 我選擇走的路 大家都有目共睹了:

留在馬來西亞 在國內重新再出發

若 你問我:

18歲時 總希望天有多高就飛那麼高 有多遠就飛那麼遠

那個我 為什麼會選擇走回家的路呢?

碩士班畢業前 我的回答: 我想把握機會 不想錯過馬大

這是多少馬來西亞人的夢想 也是我的

因此 是夢想 留住我

碩士班畢業後 我的回答:

我要 把夢 把理想 帶回家

讓像當初18歲那個我一樣有夢想的年輕人看到希望 發光 發熱

這才是 我的恩典 我的祝福

也許 國內的待遇比不上國外的高

也許 國內的福利比不上國外的多

也許 國內的生活比不上國外的舒適

但 我們都是這片土地的孩子

這裡 有我們的笑 我們的淚

還有我們的親人 我們的回憶

她的味道 我們最熟悉

落葉 歸根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