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心的方向

上班下班的刻板生活 刻板到
我經常把career planning放到一邊去
反正像現在這樣生活著 其實沒有什麼好不好的
每一天重複做同樣的事: 接案 施測 培訓 工作坊 預算案 計畫書 etc
每個月有固定的收入 不多也不少 剛好
錢存了再花 花了再存

博士班 唸不唸成 暫時不重要
教授 當不當成 也暫時不重要
因此 論文寫不下去 不是沒有原因的

我喜歡我的工作 因為
大部分時候 接觸的對象是一群校園裡的年輕人
他們和我分享生活 樂趣 苦悶
有笑 也有淚; 有自由 也有掙扎
每一個分享 很樸實 卻很真實

有一位女同學 很高挑 很婉約
雖然不出眾 相處時 很舒服 像夏天的微風
她經常到我的辦公室來找S & R單位的負責人
慢慢地 我開始注意到她 主動和她說話

她說: 排球是我的興趣 我想當排球州選手 可惜
我錯過最精華的那些年
現在重新出發 能打到哪個階段就打到那個階段
有一位教練告訴我 選擇了打那一種球就打那一種球
我打算專心打排球 就好了

那個下午 這句話 我被她感動了

謝謝妳 C.H.
因為妳 我看到了我的盲點 心不專
這是不進則退的開始
我要守護我的夢想 像妳一樣 不放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