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Stung by Bee




前天清晨 右腳的四腳指的足底 不小心被一隻黑蜜蜂狠狠地扎一針 當下acute pain

我以為 把針拔掉 pain relief之後 應該不會有大礙了

到了晚上 右腳卻越來越紅腫 體溫越升越高 呼吸越來越困難 此外

在半夜裡 紅腫的rashes還會發癢 非常難受

昨天傍晚 實習下班之前 Moon說: 妳看 現在尾指也發黑了 趕快去看醫生吧

因此 我才發現事態的嚴重 不得不硬著頭皮去看醫生

醫生說: ㄣ 滿嚴重說; 摸了摸紅腫的rashes 他接著說: 裡面有溫度 恐怕會惡化

不過 因為我的體質過敏 不能使用盤尼西林 只能使用一般的antibiotics

醫生給我開了三天的藥方: antibiotics 止癢 消腫 加上一定要休息

今天 Pauline拿了一些砂糖要我直接擦在被蜜蜂螫到的傷口上面

Pauline說: 這是Ng媽媽傳授的土方 可以立即消腫 保證馬上見效



口服藥配擦砂糖 雙管齊下 我的右腳 from elephant leg 變變變 to pork leg

從大黑 大紅 大紫 大青 到目前的中紅 顏色真是變幻莫測

幸好 紅腫的rashes 裡面的溫度慢慢地降低了 (呼~)

不過 rashes的表面 出現一些水泡 這可能是中毒的後遺症吧

從這一次的經驗 我才知道蜜蜂以紅色的為劇毒 接著是黃色的和黑色的

噢 連不毒的黑蜜蜂也這麼毒了 真不敢想像紅蜜蜂和黃蜜蜂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