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貴婦; 男人的過去vs女人的過去


在<愛也好恨也好>中 有非常多吃飯的戲份

百分百突顯了亞洲民族特色

  • 三餐吃米飯 偶爾吃麵食
  • 飯一定要一家人一起吃 (正餐)
  •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在餐桌上向大家宣布 (附餐A)
  • 架在餐桌上吵 (附餐B)
  • 氣在餐桌上和 (附餐C)

其中一頓飯 羅家婦鳳秀雅和鳳家婦羅丹楓妯娌兩家人一起吃

當羅丹楓問老公姜(鳳)白虎有關Bonjeour食品的狀況

鳳秀雅反問是嫂嫂也是姑姑的羅丹鳳

妳怎麼這麼想知道公司的事情呢

即使妳哥哥羅善宰告訴我 我都不想知道公司的事情呢


如果編劇她不是貴婦 就是他娶了貴婦


在<愛也好恨也好>中 也有很多戀愛的戲份

百分百突顯了亞洲人談戀愛三部曲

  • 你濃我濃
  • from獨樂樂to眾樂樂-見朋友
  • 登門造訪-見家人

當沒有過去的宇鎮把有過去的智英介紹給朋友們時

宇鎮的朋友們對他說

男人的過去和女人的過去是不一樣的

宇鎮說

女人的過去就算是過去 男人的過去就不算是過去 是這樣嗎

難怪 宇鎮沒有過去

也難怪 女人比男人愛計較


我猜 編劇是男的 還是沒有過去的男人


我也要寫劇本 不要寫論文了 =D

沒有留言: